Sunday, July 1, 2007

股市的长胜公式(转帖)

大家都知道,在投机市场能长久生存是很难的,能做到长久持续获利的投机者确实是凤毛麟角。市场上很多投机者,最后都带着疲惫的身心,受伤的钱囊,黯然地离开了市场。尤其是曾经如流星般辉煌的明星,升得快,跌得惨。
  如何界定投机者在市场上的成功呢?首先,是在一段较长时间内,其盈利交易的利润要大于亏损交易的损失。成功=盈利-亏损>0。这个公式是如此简单,以至常常被人忽视。
  投机事业是一个长期的工作、职业。他不是百米冲刺,而是漫长的马拉松运动,不在于你一次能获得50%、100%的盈利,而在于你能长久地在市场生存并 获利。投资大师巴菲特每年的资金回报率为27%,就奠定了其世界第二大富翁的地位。巴林银行的利森,刚到新加坡时,其资金回报率很高,却酿成了巴林银行的 破产。
  成功=盈利-亏损>0,成功公式要求投机者十分看重自己的本金,每次交易都不能遭受重大亏损,如果出现亏损,应该尽快地摆脱亏损头寸。相反,盈利的交易应尽可能地使利润扩大化。
  如何控制每次交易的亏损呢?首先,入市之前不要考虑要赚多少钱,首先设想的是,如果判断错误怎么办,每次交易最多承受多大的风险,投入多少资金,亏损 的资金占本金多少。这里有个经验指标,每次亏损不超过本金的3%,如果亏损了,下次亏损不超过剩下的本金的3%。这样,即使你连续10次判断失误造成亏 损,你还能保有近80%的本金,完全有资本重新再来。并且,连续10次亏损的概率是很小的。
  如何使利润最大化呢?要牢记一个原则,就是不能让起先盈利的交易以亏损告终。当你趋势判断正确,并且在正确的时机中介入市场,你会很快享受盈利的快 乐,这时,所考虑的不应是落袋为安,不要害怕市场突然下跌,往往这种害怕是你的情绪在作怪,你应该希望你的利润增长,应该欢喜地看着市场上扬。同时,你的 止盈点应靠近市场最近的低点,和市场一同上扬。永远不要考虑卖个最高价,所要考虑的仅仅是市场趋势反转时你的出场点。这时不要贪心,不要指望市场回到最高 点再卖出。不要让盈利的交易亏损,这个原则的作用就在于此。
  要做到长久的获利,就必须牢记成功公式,减少进出市场的次数,能使你的判断成功率大增。要知道,你介入市场,不是要证明你有多能干,而是在低风险下获取利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