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07

沙地王子出價6.5億

(吉隆坡訊)沙地阿拉伯王子繼購買浮羅交怡四季酒店後,消息指出,王子有意再以6億5000萬令吉,收購怡保花園(IGB,1597)旗下的吉隆坡萬麗(Renaissance)5星級酒店。



消息說,阿瓦里德親王的出價比賣家要求的7億5000萬令吉落差1億令吉。王子月初在沙地皇國控股公司(KHC)3名高級經理的陪同下拜訪該酒店。

怡保花園與香港新世界集團,以50對50持股比例聯營萬麗酒店。

怡保花園酒店部門的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員陳文禮承認接獲幾項獻議,惟不願透露買家身份和出價。

他說:“沒有一個獻議能夠打動我們,一些買家漫天開價,與我們要求相差甚遠。”

怡保花園自2002年宣佈欲脫售萬龍酒店,退出豪華酒店業務和專攻3星級酒店業務,如谷中城的龍成酒店和香榭大道酒店。

萬龍酒店位於黃金地點,在蘇丹伊斯邁路和安邦路交接處,與城中城伬尺之遙,入住率約70%。

王子早前宣佈準備了10億美元(約34億令吉)在亞洲興建和收購豪華酒店。他甫在3月份以4億3500萬令吉,收購馬航(MAS,3786)位於浮羅交怡的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阿瓦里德是迪拜上市公司沙地皇國控股公司主要股東,該公司專事投資及發展新興市場豪華酒店,萊佛士(Raffles)、四季飯店及莫凡彼(Movenpick)為其全球豪華酒店品牌。

外國買家興趣濃
大馬產業吃香


產業業者指出,來自亞洲、澳洲和歐洲的買家在大馬置產的購興濃厚,將產業市場推向國際化。

浮羅交怡海灘產業搶手

產業公司Regroup Associates有限公司執行主席鮑伊指出,浮羅交怡海灘產業炙手可熱,在年杪可能攀上200萬美元(690萬令吉),反映外資對我國產業的興趣。

他指出,住宅產業海外買家主要來自香港和新加坡;商產購興也相當濃厚。“來自韓國房產買家逐漸取代阿拉伯買家,並在此團購以在首爾再出售。”

“市中心辦公樓未來3年供應欠缺,預料年杪交易價格將上攀至每平方公尺700至800令吉,甚至高達900令吉。”

另一產業公司RESEARCH公司董事經理拿汀林麗茵則認為,只要消費情緒強勁和低利率,吉隆坡和雪蘭莪成為產業地區矚目焦點,合適地點則是主要關鍵。

“只要住宅產業成長獲得支撐,稍微下滑乃正面現象,以避免泡沫化。”

除了阿拉伯王子有意二度在大馬收購酒店,外資鍾愛大馬確實有跡可尋。其中包括毅成建築(REKA,8834)1月以4億5500萬現金價,賣掉Westin酒店予國際產業投資公司Newood資產。

香港遠東財團則在去年9月,以1億4000萬令吉收購梳邦喜來登酒店和梳邦再也大廈。 (星洲日報/財經•2007.06.2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