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6絕招變身百萬富翁

據美國最新一期《讀者文摘》報導,當人們看到“百萬富翁”這個詞,一般會聯想到銀行家,擁有私人飛機,開著豪華汽車,過著令人羨慕的生活。但實際上,現代的百萬富翁往往住在中產階級社區,早九晚五忙於工作,經常光顧折扣店。

金錢的目的已不僅僅是享受,而是由此帶來的“寬選擇”,也就是說能擁有自由,可做出自己希望做出的任何決定。美國專家通過對一些富翁進行調查,得出了積累財富的6大絕招。

第1招︰相信自己

20年前,哈里斯似乎與踏上財富之路很難搭邊。他是一名輟學大學生,是雜貨店一名員工,在垃圾場撿一些廢銅爛鐵,勉強能養活妻子和3個孩子。現在,他是一名49歲的投資顧問,也是一名千萬富翁。

傑夫脫胎換骨的一個重要原因是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成為有錢人。他說:“財富最大的障礙是害怕。人們害怕考慮大事,但是如果你光考慮小事,你就只能做到小事。”

他的轉折點來自一次聖誕晚會,席間他遇到了一個股票經紀,和這個人的一番交談改變了他的一生。以後他在雜貨店裡閒下來的時候就開始讀一些有關投資的書,並且開始每個月投入25美元共同基金。多年努力終獲得成功。

第2招︰善於自學‧善用所學

大學畢業後,麥克斯韋獲得了一個工程學學位和一份科技人員工作,但是他的生活仍入不敷出。他說:“我在大學學過金融課,但現在我必須回到銀行,請教如何看懂借貸表。”

“賺錢的最大障礙之一是不理解。很多人不選擇投資是因為不瞭解投資。但是為了賺錢,你必須是一名金融專家。我開始看一些有關貨幣管理以及投資的書籍和雜誌,咨詢金融專家。”

他和妻子將學到的知識應用到生活中,不衝動購物,將年薪的20%用於投資。10年過去了,他們成了百萬富翁,史蒂夫為沃爾瑪公司開設私人理財班,同時經營大型購物中心和一個石礦。儘管業務不同,因為懂得基本知識,一通百通。

第3招︰對事業賺錢有激情

1995年,吉爾和她的丈夫只能勉強度日,吉爾渴望實現自己的目標,所以她花錢報班向一名生活教練請教。吉爾說:“當我告訴她我的目標是一年賺到3萬美元後,她說我的標準制訂的太低了。我需要的是集中熱情,而不是緊盯薪水。”

吉爾經營一家禮品籃公司,年收入1.5萬美元。她注意到自己讓一些潛在顧客品嚐茶點後,她的禮品籃出售得飛快。她就想,為什麼不直接向顧客出售食品 呢?於是,她把自己6000美元存款拿出來,說服一名朋友參與投資,還向銀行借了一筆款,開始在自家後院的小屋裡準備美食出售。

雖然起步很難,但是她還是堅持下來了,積極的態度相當重要。吉爾當選為北美25大女商人之一。據調查,80%以上的百萬富翁稱,如果不把自己的職業放在心上,他們是不會成功的。

第4招︰財盡其用‧投資生利

大多數人認為自己生活在一個“薪水復薪水”的無限循環中。專家說,擺脫這種模式的最快方法是投資生利。投資一個能快速生錢的產業或者房地產很重要。 投資生利的方式很多,但是你必須樂意做這項工作。專家說:“每個人都有銷售才能,一旦行動起來的話,很多人都可以成為自己的導師。小收益也能讓你成為百萬 富翁。”

25年前,斯科斯基租了一個小小的工作間,當健身教練每小時收費15美元。賺到錢後,他沒有揮霍,而是一點點存起來,攢夠了再投入事業。現在,里克是國際連鎖健身中心的老板,在全球擁有360家健身中心。他的資產也超過了4000萬美元。

專家說,賺到一筆錢後,你很容易想,現在我可以買新電視了。但是如果你想變成富人,就需要攢錢購買退休基金或者進行投資。

第5招︰勇敢踏出第一步

29歲時戴維一文不名,為了改變自己,他創辦了公司,可生意卻冷冷清清。銀行一名朋友問他是否打算裝修一所取消贖回權的房子。他想:我是一個糟糕的木匠,但我需要錢。於是就參加了房屋裝修的免費班,自己開始設計。

裝修一段時間,他突然有一個想法,為什麼不買下這些房子,再高價出售呢?於是他鼓足勇氣冒險購置了自己的第一處房產,裝修後將房子出售,收益讓他買了一座又一座的房子。20年後,他在8個州擁有公寓大樓,總價值1.43億美元。

第6招︰不亂花錢

這是成為富翁的最後一招,也是最大秘笈,這就是不亂花錢。所有富翁都有一個共同點:絕不是一個亂花錢的人。這不是偶然巧合,據美國2007年度財富調查顯示,一些最富有人的花錢思維和普通人一樣,他們也會剪下優惠券,等待促銷,在折扣期間才購買大宗物件。



摘自于 : http://biz.sinchew-i.com/node/8216

No comments: